【新聞】基亞疫苗「應用細胞培養製程之流感模擬疫苗量產技術」獲頒生策會第十二屆國家新創獎

一年一度的生技業盛會,國家新創獎的頒獎典禮於12月24日 落幕。基亞疫苗的「應用細胞培養製程之流感模擬疫苗量產技術」受產業、學術及醫藥界肯定,在生技製藥及新醫療技術組中脫穎而出,榮獲企業新創獎。

相較於傳統流感疫苗所使用的雞胚蛋製程,基亞疫苗的「應用細胞培養製程之流感模擬疫苗量產技術」,具有高效率、穩定性、與高安全性等優點。當爆發流感大流行時,基亞疫苗在取得病毒株後可以立即啟動量產,透過新型流感疫苗加速審查機制,進行緊急供貨,協助阻斷新病毒的疫情擴散。

基亞疫苗目前已建立MDCK細胞庫與種病毒庫,同時H7N9等模擬疫苗也正在進行人體臨床試驗。明年竹北疫苗廠試量產後,將送TFDA進行模擬疫苗文件審查,目標取得國內首項「細胞培養流感模擬疫苗」藥證。

基亞疫苗在製程研發上的努力,獲得產學研等各界專家的肯定,未來也將持續精進,開發更多高品質的疫苗和生物製劑產品。

[新聞1]基亞疫苗  國家新創獎
基亞疫苗榮獲第十二屆國家新創獎的企業新創獎,由董事長張世忠博士代表領獎,並從生策會創辦人、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手中接下獎座。

相關報導:
聯合財經網「基亞生 疫苗技術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