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P_870x320
OBP-301 (Telomelysin)是經過基因修飾的第5型腺病毒(Adenovirus)的溶瘤病毒治療藥物,主要針對癌細胞作用而不傷及正常細胞,因此它可以選擇性地在癌細胞內複製,造成癌細胞的溶解,進而達到殺死癌細胞的目的。

OPB-301-1

OBP-301是由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生技製藥公司(Oncolys BioPharma Inc.) 及基亞公司共同研發製造,Oncolys公司於2008年底在美國完成多種實體腫瘤的一期臨床試驗,證實其安全性。基亞公司在臺灣及韓國執行肝癌的一期臨床試驗,於2020年順利完成。由Oncolys公司在日本執行食道癌合併放射線治療的一期臨床試驗,亦已完成;Oncolys公司在日本接續執行的食道癌第二期臨床試驗,並以2024年申請日本新藥上市許可為目標。於美國進行食道癌和胃癌合併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ICI, Immune checkpoint inhibitors) 的二期臨床試驗及食道癌併用化放療的一期臨床試驗也持續推動。

OBP-301 (Telomelysin)發展現狀
clinical-trials
詳細請參考日本Oncolys公司之網站https://www.oncolys.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