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基亚疫苗「应用细胞培养制程之流感模拟疫苗量产技术」获颁生策会第十二届国家新创奖

一年一度的生技业盛会,国家新创奖的颁奖典礼于12月24日落幕。基亚疫苗的「应用细胞培养制程之流感模拟疫苗量产技术」受产业、学术及医药界肯定,在生技制药及新医疗技术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企业新创奖。

相较于传统流感疫苗所使用的鸡胚蛋制程,基亚疫苗的「应用细胞培养制程之流感模拟疫苗量产技术」,具有高效率、稳定性、与高安全性等优点。当爆发流感大流行时,基亚疫苗在取得病毒株后可以立即启动量产,透过新型流感疫苗加速审查机制,进行紧急供货,协助阻断新病毒的疫情扩散。

基亚疫苗目前已建立MDCK细胞库与种病毒库,同时H7N9等模拟疫苗也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明年竹北疫苗厂试量产后,将送TFDA进行模拟疫苗文件审查,目标取得国内首项「细胞培养流感模拟疫苗」药证。

基亚疫苗在制程研发上的努力,获得产学研等各界专家的肯定,未来也将持续精进,开发更多高品质的疫苗和生物制剂产品。

[新聞1]基亞疫苗  國家新創獎
基亚疫苗荣获第十二届国家新创奖的企业新创奖,由董事长张世忠博士代表领奖,并从生策会创办人、立法院长王金平先生手中接下奖座。

相关报导:
联合财经网「基亚生 疫苗技术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