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企業影片_英文無字幕.mp4_000059.273[870x320]

近年來,免疫癌症治療在臨床上展現了驚人的突破,已經上市的幾款癌症免疫治療藥物,為許多原本無藥可治的癌症病人及家屬都帶來了新的希望!

只是很可惜,目前已核准上市的癌症免疫治療藥物,僅對約20% 左右的病人有效,也就是仍有大約80% 之病患仍然缺乏有效的治療方式。

免疫細胞療法是運用病人自身的免疫系統中的細胞來攻擊腫瘤細胞,讓自己的免疫系統成為治療癌症的藥物。做法是利用體外培養技術對免疫細胞進行增殖、甚至進行基因改造來增強這些免疫胞的毒殺能力之後,再輸注回人體內對抗腫瘤細胞或病毒感染等疾病的尖端醫療技術。

台灣在2018 年9 月6 日衛福部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條文》(簡稱《特管辦法》),其中開放6 種免疫細胞之臨床應用,讓台灣正式進入細胞治療之新紀元,也讓國人有更多的選擇來治療癌症。

由於不同的免疫細胞各有不同的作用機制及治療程序,而且目前的《特管辦法》對癌症的治療也只是有條件地開放,因此並非所有的癌症病人都適合接受《特管辦法》規定下的免疫細胞治療。

我們希望能協助大家更加理解這一個全新治療方法的相關內容、法規、實施方式和政策方針,期待讓病患與醫師溝通之後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免疫細胞治療方式,達到治療癌症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