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基亞生技的NK細胞治療通過衛福部核准

基亞生技 (3176) 與高雄義大癌治療醫院合作的細胞治療計畫申請案,於今日 (109年2月4日) 收到函覆獲准施行。基亞所提供的Magicell®-NK「自然殺手細胞」是全台第一家以自然殺手細胞 (NK細胞) 這項目通過衛福部核准用於癌症治療,Magicell®-NK可於結腸直腸癌、肺癌、乳癌、肝癌、頭頸癌、攝護腺癌及胰臟癌等七種第4期實體癌症病患施行。

NK細胞是人體免疫系統中對抗癌化、老化及病毒感染的第一道防線,也是免疫系統中最強的殺手細胞。基亞自主開發的Magicell®-NK,不使用基因改造技術與傳統的餵養細胞 (feeder cell),即能大幅提高NK細胞的數量及毒殺癌細胞效力,預期能為病患提供更安全與有效的癌症新治療選項。

秉持醫者之心,基亞致力於為全台癌症病患提供便利且多元的細胞治療服務。因此,一方面布局全台,與義大癌治療醫院、永長欣診所、花蓮慈濟醫院、醫者診所、彰化基督教醫院、柳營奇美醫院、洛桑醫學診所及大里仁愛醫院等八家醫療機構合作申請特管辦法,預期將來這些合作案將會相繼獲准,使病患能就近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