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高端疫苗「全球第一个适用于2个月龄大婴幼儿的肠病毒71型疫苗」获颁生策会第十三届国家新创奖


一年一度的生技产业盛会,国家新创奖的颁奖典礼于12月22日圆满落幕。高端疫苗以「全球第一个适用于2个月龄大婴幼儿的肠病毒71型疫苗」获得企业新创奖。

相较于全球其他竞争产品,高端疫苗的肠病毒71型疫苗适用年龄广泛,更为全球首件适用于2~6个月龄之新生幼儿之临床开发案,上市后不仅可有效预防高风险之2~6个月大新生儿感染肠病毒71型并发重症,更可透过群体免疫的作用,进一步保护家中年纪较长之幼童,达到根除肠病毒71型病毒的目的。

高端疫苗预计于明年开启多国多中心之临床三期试验。另外,为延长疫苗的保护效力,高端疫苗同时评估了2+1追加免疫施打,并规划延伸性临床试验(extension study)验证疫苗之长期免疫效用。预期上市后可为婴幼儿族群提供更全面与长远的保护,同时强化产品的直接竞争力。

高端疫苗在疫苗研发上的努力,获得产学研各界专家的肯定,未来也将持续精进,开发更多高品质的疫苗和生物制剂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