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基亚携手日本上市公司MEDINET 布局台湾细胞治疗市场


基亚携手日本上市公司MEDINET
布局台湾细胞治疗市场 为癌病治疗提供新选择

基亚(3176) 今日(2019/10/07) 与日本上市公司MEDINET Co., Ltd. (以下简称MEDINET) 签订专属授权合约,取得MEDINET的免疫细胞Gamma Delta T细胞(简称GDT细胞) 在台湾的独家授权,未来将依「特定医疗技术检查检验医疗仪器施行或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特管办法) 与医疗院所合作,将GDT细胞运用在免疫细胞治疗的领域。

MEDINET 开发的GDT细胞,自2007起已在日本提供约50家医疗机构应用,因此在胃癌或骨转移病人上皆有明确的数据佐证。此外,该技术也已经授权苏格兰生技公司推展肺癌等癌别的临床二/三期试验。未来基亚将依据特管办法提出细胞治疗技术计画并于基亚的CPU (细胞制备场所) 生产GDT细胞供病患使用。

特管办法虽开放NK, CIK, DC, GDT细胞等种类的免疫细胞,用于标准治疗无效的癌症病人与实体癌末期病人的自体免疫细胞治疗;但截至目前为止,仅核准CIK及DC, NK及GDT细胞的需求仍未获满足。基亚自行开发的自然杀手细胞(NK cell) 已与义大癌治、永长欣、花慈、医者诊所、彰基、柳营奇美及洛桑合作申请特管办法;本次引进GDT细胞,除了可以充实基亚在免疫细胞治疗的产品项目,也可为国内癌症病患提供成熟、新的治疗选择。

MEDINET Co., Ltd.
1995年10月设立,于1999年成功将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商业化,成为日本第一家提供医疗机构全方位服务的生技公司。 2003年于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TSE Mothers # 2370)。 MEDINET独有的GDT细胞制备技术,可针对GDT细胞中具癌细胞毒杀能力的次族群γ9δ2 T ,达到千至万倍的有效扩增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