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P_870x320
OBP-301 (Telomelysin)是经过基因修饰的第5型腺病毒(Adenovirus)的溶瘤病毒治疗药物,主要针对癌细胞作用 而不伤及正常细胞,因此它可以选择性地在癌细胞内复制,造成癌细胞的溶解,进而达到杀死癌细胞的目的。

OPB-301-1

OBP-301是由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生技制药公司(Oncolys BioPharma Inc. ) 及基亚公司共同研发制造,Oncolys公司于2008年底在美国完成多种实体肿瘤的一期临床试验,证实其安全性。 基亚公司在台湾及韩国执行肝癌的一期临床试验,于2020年顺利完成。 由Oncolys公司在日本执行食道癌合并放射线治疗的一期临床试验,亦已完成;Oncolys公司在日本接续执行的食道癌第二期临床试验,并以2024年申请日本新药上市许可为目标。 于美国进行食道癌和胃癌合并免疫检查点抑制剂 (ICI, Immune checkpoint inhibitors) 的二期临床试验及食道癌并用化放疗的一期临床试验也持续推动。

OBP-301 (Telomelysin)发展现状
clinical -trials
详细请参考日本Oncolys公司之网站https://www.oncolys.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