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CellMax Life与基亚结盟 提供大肠直肠癌细胞治疗临床试验的血液检测

领先的癌症检测公司将提供超灵敏的肿瘤细胞检测技术CMx TM平台,为初期癌症病患治疗后进行治疗选择和即时监控。

 

 

【台湾台北/美国加州矽谷,2019年1月2日】癌症检测领域的龙头-美商CellMax Life(合度精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基亚结盟,成为细胞治疗临床试验的合作伙伴。基亚致力开发癌症治疗与细胞疗法,将使用CellMax Life的循环肿瘤细胞CMxTM平台,及SMSEQTM单一分子定序平台,透过完整的液态切片套组来评估治疗的选择和反应。

免疫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负责对抗外来病原体和清除体内肿瘤或受损组织的细胞;自然杀手(NK)细胞是人体抵抗癌症的第一道防线。基亚能在不使用基因改造的情况下培养NK细胞,有效地增加自然杀手细胞的数量和纯度,增加其杀死癌细胞的毒性。

目前规划一项开放性、多中心且单臂的临床试验,预计招募已经手术切除,或经手术切除并接受化学治疗的II期和III期大肠直肠癌患者。第一阶段的临床一期试验将于2019年进行,透过CellMax Life的血液检测,若结果呈阳性的患者将接受NK细胞疗法,并使用CellMax Life的血液检测进行多次监控追踪,以评估治疗的反应。

CellMax Life专利的血液检测技术可分离和分析来自单一血液样本的循环肿瘤细胞和循环肿瘤DNA,并评估六种不同类型的指标,包括四类基因组改变、MSI和循环肿瘤细胞等。

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张世忠医师表示,对于这项临床试验,我们需要一种非侵入性的血液检测,可用于筛选合适受试者,也可在治疗过程中多次使用监控受试者的状况,因为这些都是罹患早期癌症的患者,所以检测的灵敏度是我们选择合作平台的关键标准。我们对于CellMax Life在ASCO(美国临床肿瘤医学会年会消化道癌症研讨会)上发表的循环肿瘤细胞CMxTM平台运用于大肠直肠癌的结果深感惊艳。希望透过此平台结合CellMax 高感度的ctDNA液态切片检测做为治疗选择的判断和进行监测追踪的依据。

CellMax Lif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Atul Sharan提到大肠直肠癌是美国第二大致命癌症,每年有150,000例新病例和14亿美元用于治疗上。基亚的愿景是在癌症治疗上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法,而CellMax Life的使命也是透过非侵入式的检测来改善癌症的诊断方式。我们非常高兴这个临床试验的合作可以对大肠直肠癌的患者带来福音!

关于合度精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ellMax Life是一个致力于精准癌症血液检测的公司,其使命为通过全球都负担得起的非侵入性检测来诊断和管理癌症,以便早期发现癌症和管理癌症。 CellMax Life正在与美国领先的医疗中心进行一项研究,包括史丹福医学院、退伍军人事务部门(the U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希望通过FDA的批准,广泛使用大肠直肠癌筛检的血液检测。 CellMax Life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欲了解更多讯息,请参考网站https://cellmaxlife.com

关于基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基亚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细胞治疗技术和癌症治疗的新药开发,自1999年成立至今不遗余力,创新发展成为全方位的生物医药集团,业务涵盖新药开发、细胞治疗技术、分子诊断、疫苗研发生产、生物制剂及眼药制造行销等,请参考网站:http://www.medigen.com.tw /e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