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870x320_核酸檢驗

基亞利用全球合併或併購(M&A)的方式作為核酸檢驗產品之開發策略。基亞於2004年併購了Texas BioGene Inc.(TBG)TBG位於美國德州,是一間以檢驗器官及骨髓移植時,宿主和捐贈者相容性的相關之核酸檢驗產品作為發展核心的公司。

基亞完成TBG的併購後,針對產品設計、開發、試量產、臨床測試、法規認證等程序進行垂直整合,並取得各體外診斷試劑於國際銷售所需之相關認證。目前多項核酸檢驗產品已取得臺灣衛生署、美國FDA及歐盟CE等國際認證。基亞於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及臺灣等22個國家銷售。

在全球各地,待接受移植的病人名單不斷地在快速膨脹,為了能有效延長每一條寶貴的生命,基亞近年來致力於研發高解析度的基因序列檢驗試劑,精準比對移植的相容性,於2010年,透過使用”單鍊擴增”所得到的基因序列數據,基亞成功地分析出許多從前所未知但與移植相容程度有重大相關的基因片段,大大地降低手術後的排斥現象。

基亞整合臺灣具全球優勢的電機技術,致力發展專門應用於體外檢驗的全自動化系統。儀器不但能降低人為誤差,並搭配智能化操作軟體,提供操作人員一個可快速取得高解析度基因分型結果的平台。

2014年1月,TBG於廈門海滄區生物醫藥港成立德必碁生物科技(廈門)有限公司,從事體外診斷試劑與設備的研發、生產、銷售,並定位自身為全球化的診斷試劑生產供應商。德必碁(廈門)公司建有6500平方米的廠房,具備體外診斷試劑大規模產業化的能力,以及完善的實驗中心和硬體配套設施。

立足於現有的核心技術基礎,德必碁(廈門)未來將持續開發其他病原體、個體化用藥及遺傳疾病等的核酸檢測試劑,也將引進新的技術平台, 建立完整的診斷試劑產品線,並提供第三方檢測服務。

tbg_870x.jpg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