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870x320_核酸檢驗

基亚利用全球合并或并购(M&A)的方式作为核酸检验产品之开发策略。基亚于2004年并购了Texas BioGene Inc.(TBG)TBG位于美国德州,是一间以检验器官及骨髓移植时,宿主和捐赠者兼容性的相关之核酸检验产品作为发展核心的公司。

基亚完成TBG的并购后,针对产品设计、开发、试量产、临床测试、法规认证等程序进行垂直整合,并取得各体外诊断试剂于国际销售所需之相关认证。目前多项核酸检验产品已取得台湾卫生署、美国FDA及欧盟CE等国际认证。基亚于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及台湾等22个国家销售。

在全球各地,待接受移植的病人名单不断地在快速膨胀,为了能有效延长每一条宝贵的生命,基亚近年来致力于研发高分辨率的基因序列检验试剂,精准比对移植的兼容性,于2010年,透过使用”单炼扩增”所得到的基因序列数据,基亚成功地分析出许多从前所未知但与移植兼容程度有重大相关的基因片段,大大地降低手术后的排斥现象。

基亚整合台湾具全球优势的电机技术,致力发展专门应用于体外检验的全自动化系统。仪器不但能降低人为误差,并搭配智能化操作软件,提供操作人员一个可快速取得高分辨率基因分型结果的平台。

2014年1月,TBG于厦门海沧区生物医药港成立德必碁生物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与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定位自身为全球化的诊断试剂生产供货商。德必碁(厦门)公司建有6500平方米的厂房,具备体外诊断试剂大规模产业化的能力,以及完善的实验中心和硬件配套设施。

立足于现有的核心技术基础,德必碁(厦门)未来将持续开发其他病原体、个体化用药及遗传疾病等的核酸检测试剂,也将引进新的技术平台, 建立完整的诊断试剂产品线,并提供第三方检测服务。

tbg_870x.jpg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