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基亚生技细胞治疗进军香港


基亚生技细胞治疗进军香港

基亚生技与香港中基一号国际医疗集团有限公司(Zhong Ji 1 International Medical Group Hong Kong Limited),于2019年5月23日签署细胞治疗合作合约,主要内容为双方进行免疫细胞培养技术合作,由基亚生技提供分析服务与关键原料,中基集团于香港地区执行免疫细胞扩增和相关应用服务,基亚则依据提供之技术服务与关键原料数量收取费用。

台湾的特管办法目前已核准NK,CIK,DC,gamma-delta T等免疫细胞用于标准治疗无效的癌症病人与实体癌末期病人的自体免疫细胞治疗。基亚独立开发的免疫细胞培养技术,不使用具风险的基因改造物质,而且能有效地提高免疫细胞的数量及毒杀癌细胞能力。

目前基亚生技已经与义大癌治疗医院,花莲慈济医院,永长欣诊所签订细胞治疗合约且依特管办法提出细胞治疗施行计画,并持续与其他医疗院所洽谈合作,将陆续完成签约与细胞治疗施行计画申请。除了拓展台湾市场的细胞治疗业务外,基亚公司也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中基集团是位于香港的高科技医疗集团,锁定先进医疗技术,并以预防医学,精准医疗为其业务核心。该集团旗下设有亚洲综合细胞库,为亚洲第一家符合细胞治疗认证协会(事实,细胞疗法认证的基础)标准的临床细胞库,可为全球30万人提供自体免疫细胞储存,制备及应用服务,解决中国内地只能储存不能商业应用的难题。

本次合作合约的签署,显示海外业界对基亚生技所研发的细胞治疗技术的肯定,透过此次合作,中基集团充实了其医疗版图的服务项目,而基亚则迈出拓展海外业务的第一步。

中基一号相关资料请参见其官网:http://www.zj-h.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