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基亚生技的NK细胞治疗通过卫福部核准

基亚生技 (3176) 与高雄义大癌治疗医院合作的细胞治疗计画申请案,于今日 (109年2月4日) 收到函覆获准施行。基亚所提供的Magicell®-NK「自然杀手细胞」是全台第一家以自然杀手细胞(NK细胞) 这项目通过卫福部核准用于癌症治疗,Magicell®-NK可于结肠直肠癌、肺癌、乳癌、肝癌、头颈癌、摄护腺癌及胰脏癌等七种第4期实体癌症病患施行。

NK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对抗癌化、老化及病毒感染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免疫系统中最强的杀手细胞。基亚自主开发的Magicell®-NK,不使用基因改造技术与传统的喂养细胞(feeder cell),即能大幅提高NK细胞的数量及毒杀癌细胞效力,预期能为病患提供更安全与有效的癌症新治疗选项。

秉持医者之心,基亚致力于为全台癌症病患提供便利且多元的细胞治疗服务。因此,一方面布局全台,与义大癌治疗医院、永长欣诊所、花莲慈济医院、医者诊所、彰化基督教医院、柳营奇美医院、洛桑医学诊所及大里仁爱医院等八家医疗机构合作申请特管办法,预期将来这些合作案将会相继获准,使病患能就近治疗。